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天门山街道:观看反诈宣传片 反诈防诈记心间

日期:2023/01/17 15:01来源:镜湖区天门山街道阅读次数: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遏制电诈犯罪高发多发态势,近日,天门山街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居民,社区矫正对象等集中观看反电诈警示教育片,持续做好全民反电诈工作。

警示片中的个案均为近年来发生的网络贷款、代办信用卡、网络刷单、虚假购物消费、冒充公检法、杀猪盘、网络交友赌博投资等诈骗案例,通过受骗人讲述遭受诈骗过程,结合民警的案例剖析,深刻了解到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特别是以大型公司、“公检法”等名义的来电,凡是涉及到资金的问题要更加谨慎,不要轻易上当;遇到可疑情况,要多请示汇报,加强沟通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通过播放宣传片的方式向群众传达反诈骗的安全知识,可以使群众对诈骗有更直观、更清晰的认识。今后,天门山街道将以更多形式“用心”抓,积极探索走心入脑的宣传模式,努力做到说在点子上、宣在关键处、覆盖全辖区,持续营造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坚决把好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第一道关口”,让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