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暨“文化惠民暖人心”文艺演出活动

日期:2023/01/17 14:58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康复路社区阅读次数:

文化滋养心灵,文化引领风尚。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2023年1月13日上午,康复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弘扬文明新风尚为落脚点,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暨“文化惠民暖人心”文艺演出活动,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推动居民的精神文明向纵深发展。

上午9点,张灯结彩的现场已是一番热闹的景象,大家喜气洋洋,有的话家常,有的猜节目单,开心地等待表演。9点15分,活动正式开始,演出在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杨和平的女生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拉开了序幕,寓意人民生活的幸福美满,也寄托了对新年到来的美好祝愿。紧接着藏族舞《相聚》、男女四重唱《阳光路上》、《共筑中国梦》、诗朗诵《烈烈清风》、合唱《灯火里的中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的观众目不暇接,更是引来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活动节日氛围逐渐步入高潮。

这场迎新春文艺演出,将喜迎兔年春节的理念融入歌舞朗诵、合唱等文艺作品中,以群众容易接受的方式弘扬传统美德,让新时代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坎里。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还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邻里情”,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将新年的氛围带进了社区,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新年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