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范罗山街道: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演练 守护辖区一方平安

日期:2023/01/17 09:16来源: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作者:蔡文娟阅读次数: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加强消防安全,保障好居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1月16日,范罗山街道联合镜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开展春节前重点安全区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邀请到镜湖区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教官,运用多媒体技术,首先对涉及消防安全的法律规定进行了介绍,让辖区商户和群众对相关消防条例有了深入了解。接下来结合全国出现过的火灾事故,对日常消防安全常识,以及遇到火灾的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演练实操环节,模拟地点定在了长街小商品市场ABC厅。消防员首先为现场参加操练的商户和周边居民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及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随后消防员点燃了事先准备好的油桶,模拟了火灾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群众在火灾发生时自救、互救、急救以及正确使用消防设施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切实提升了居民防灾减灾意识。为节前有效防范和减低火灾发生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范罗山街道将继续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全辖区居民群众能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