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先锋驿站,筑牢红色防疫堡垒

日期:2023/01/04 16:12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金马门社区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下重点人群健康有人问、咨询有人答、诉求有人应、转诊有人管,最大程度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金马门社区党委成立了以网格员、先锋驿站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主要成员的先锋队,对网格内重点人群,包括老人小孩、困难群众、慢性病群众等进行入户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了解其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及时帮助解决。

一、建立包保台账,摸排重点人群

在为辖区老人送药工作开展之前,金马门社区网格员通过“电话打起来、微信发起来、户门敲起来”等方式,将辖区内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的情况逐一排查核实,并登记造册,实现了辖区人群的信息全覆盖,为服务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可靠的信息基础。

二、做到送药上门,精准服务到家

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和安全消杀的前提下,对照名单将退烧药和防疫“健康包”,发放到行动不便的独居孤寡老人和低保户手中。并为特殊困难群众详细讲解用药方法和注意事项,叮嘱大家在特殊时期要注意保暖,做好自身防护,非必要不出门,有任何困难随时联系社区。

三、家庭医生巡诊,做健康“守护人”

街道还组织了巡诊车,开展灵活机动的送医上门服务,针对身体不舒服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网格员积极和家庭医生团队联系,陪同家庭医生上门为老人检查,进行健康指导和用药指导。

金马门社区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守护好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发挥“先锋驿站”担当职能,用“红心”服务“民心”,筑牢红色防疫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