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范罗山街道:“关爱生命,救在行动”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日期:2023/01/04 10:51来源: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作者:滨江社区阅读次数:

应急救护是生活中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掌握急救本领,可以帮助我们及时挽救生命。为进一步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寒假生活,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青少年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处理日常生活遇到意外伤害正确自救互救的技能。1月4日上午,滨江社区党委、团支部、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芜湖书房·滨江书苑少儿阅读区举办“关爱生命、救在行动”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旨在普及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倡导“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的文明风尚。

“同学们,如果流鼻血了你们是如何处理的呢?”,在活动现场,救援队的老师以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事件开场,针对生活中常见的多发情况同时结合真实发生的实际案例,依托PPT、图片等直观的方式向同学们传授了日常的急救知识,并重点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要领;逐一讲解了止血、包扎等急救知识和施救技巧,更直观形象展示了相关急救知识、急救技能和施救技巧要领;同时以提问形式与青少年交流,号召大家要加强学习,提高安全救护意识,生命是最可宝贵的,只有有生命的人才能创造财富,才能使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家庭、我们的社会充满阳光,充满生机!

此次主题培训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社会实践内容,让青少年们通过边学、边思、边践、边悟的方式,掌握面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增强了爱惜生命、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在辖区内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