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源头保护少年的你 整治文身护身心

日期:2023/01/03 17:19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王冬阅读次数:

未成年人的三观还有身体发育都尚未健全,为加强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作为官山社区,我们积极响应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

对辖区内的文身店开展专项检查。对几家文身店的文身记录、文身协议书进行检查,要求几家文身店不得为涉案未成年人及疑似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对经营者进行法制宣传教育,讲解未成年人文身的危害性,针对存在法律盲区的经营者,现场发放了《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重点对文身店的营业许可是否齐全、是否提供非法消除文身服务、是否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是否在明显位置张贴“禁止未成年人文身”标识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进行教育,一旦发现未成年人产生文身动机和行为的,应当及时劝阻,不得放任。

通过这次的宣传行动,严格管理文身店经营行为,教育和帮助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充分认识文身可能产生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理性拒绝文身。以 法治进店面、家庭教育指导为抓手,深化源头治理,加强宣传教育,持续把未成年人文身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