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特扶家庭常牵挂 新春慰问暖人心

日期:2023/01/03 16:39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北门口社区阅读次数:

癸卯兔年的到来,社区对特扶家庭也常挂于心,1月3日北门口社区党委、计生协开展特扶家庭随访慰问活动,给特扶家庭送去米、油等物资,同时也送去了新春的问候。

在随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地询问计生特扶对象的身体情况及生活状况,尤其是新冠发病感染情况,对日常吃、穿、住、行等生活情况都认真进行了解,详细介绍计生特殊家庭帮扶相关政策,听取他们的需求和想法,安抚他们的情绪,并鼓励他们振作精神积极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党和政府始终是计生家庭的坚强后盾。工作人员还鼓励他们多参加社会活动,主动融入社会大家庭中来。

多年来,北门口社区对辖区特扶家庭建立健全了长效帮扶关爱机制,实行双岗联系责任人制度、落实三个全覆盖的工作精神,在精神与物质上给予他们帮扶和慰藉,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