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张家山街道:多方联合发力 净化文化市场

日期:2022/12/20 09:59来源:镜湖区张家山街道文化路社区作者:傅丽阅读次数:

年终岁末,校园的孩子们将进入寒假生活,因为平时学习时间紧,所以开始在寒假读一些自己喜欢的图书,为保障未成年人能够阅读正版书籍,基层社区开始进行联合检查,让孩子们不但阅读到规范的课外书,而且保证孩子们呼吸道健康的油墨,全面关注孩子们的成长。

近日,文化路社区纪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街道应急办开展“护苗”联合检查,对辖区内书店、印刷企业、文具店等进行检查。纪委与市场监督管理所主要检查图书的进货渠道、图书出版号、印制字体的标准、相关涉及意识形态、非法出版书刊等禁止买卖的图书等,为校园周边文化场所进行“卫生清理”,确保孩子们的思想上始终保持纯洁,扶助孩子们向着太阳茁壮成长。

应急办和社区负责安全事务工作人员主要检查文化场所的消防安全问题,涉及场所空间是否合理布局,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到位及检查记录、是否在保质期等,室内是否有明火及通风是否通畅问题,确保孩子们在疫情防控放开形势下不被新冠病毒感染,发生安全问题时能够及时紧急避险。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相关书籍为正版,但是进货渠道记录不清的问题,社区纪委和市场监督管理所责令在规定时间内将相关材料找齐,并进行完整登记,然后报备,后期务必详细登记,依法经营,守法经营,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

通过联合检查,社区纪委进一步摸清了辖区文化类经营场所的底数,掌握了存在的相关问题,为新的一年加大管理提供基础数据,为开展好“扫黄打非”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