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殷家山社区“手拉手 心连心 寒冬暖 助残行”

日期:2022/12/20 10:38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殷家山社区作者:毕婷婷阅读次数:

为丰富社区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满足残疾人朋友日益增长的文化服务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由芜湖市残疾人联合会、镜湖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殷家山社区承办的“残联送文化进社区”系列文化活动,社区残疾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艺术团志愿者共计50余人共同参与,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搭建社区残疾人互相交流平台,团结带领残疾人朋友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知识竞赛比出别样风采。“残疾人的什么权利和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我知道,是公民权利!”本次知识竞赛旨在帮助残疾朋友们了解残疾人自身权益,解读残疾人保障法相关知识。现场采用抢答的方式进行,大家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这次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残疾人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对我今后的生活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文艺汇演唱出爱国情怀。演出活动在曲调弘扬的《热爱人民歌》中拉开帷幕。随后一曲《把一切献给党》唱出了雄伟大气之感,情真意切的唱出对党的热爱;艺术团团歌《春去春来之歌》将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以饱满婉转的歌声传递出来……文艺汇演精彩纷呈,得到台下残疾人的热烈好评,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残疾人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演出真不错,让我们感受到党的伟大光辉和社会的关心关爱。”

红色书籍送出精神食粮。当工作人员将一本本崭新的书籍送到残疾人朋友手中时,他们高兴不已,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此次赠送的书籍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书籍。赠书读书活动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残疾人朋友从书本中汲取到精神力量,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希望。

此次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将教育引导残疾人追求理想与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相结合,把欢声笑语带给残疾人,下一步,殷家山社区将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满足广大残疾人日益增长的文化服务需求,保障残疾人平等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权益,引导和鼓励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活动,融入社会,共同营造残疾人参与、社区互动、成果共享的和谐残健共融氛围,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