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张家山街道:睦邻友好共抗疫 守望相助显真情

日期:2022/12/19 12:03来源:镜湖区张家山街道文化路社区作者:傅丽阅读次数: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2020年-2022年,我们与新冠病毒斗争了三年,终于将其致病的症状减弱到最低水平,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开始调整,为经济社会发展拓宽了道路,但随之以来的是后疫情时代怎样共同度过集中感染的风险,为此,需要在艰难的时刻,邻居间守望相助才能共度时艰。

文化路社区下辖小区较多,仅有六个有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其他为老旧小区,大多为老年人在居住,为各方面进行管理带来很大难度,当前,最让社区党委为难的事情就是药品供应不足,怎样解决当下这个难题,党委一班人集思广益,继续以“睦邻文化”为纽带,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以楼栋为单元建立抗“阳”微信群,一旦某户出现病症,若家中缺少常备药物,可以及时分享储备的退烧、消炎等药品。12月18日,在社区党委的号召下,各微信群积极转发区委组织部关于“友爱邻里情  互助暖冬“阳””邻里防疫物资共享行动倡议书,让不能活动的药物“动”起来,让邻里互帮互助的情怀“暖”起来。

12月19日,社区一上班就接到辖区一老旧小区赵阿姨的电话,激动的告知工作人员说,多亏了楼下的老邻居及时提供药品,要不老伴就要多受罪,真的是雪中送炭,感谢社区搭建的“睦邻友好”平台。

近期共同防范、共同抗击的形势还是较为严峻,社区党委还将继续做好守护辖区群众健康的工作,及时发布利用健康小屋开设临时门诊的相关信息等,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就医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