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狮子山社区 政务服务进社区 务实为民暖人

日期:2022/12/16 10:02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曹燕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切实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快捷便利的优势,精准识别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智能推荐办理方式、直观展现地址位置、智能导航办事路线,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实现“码上办”,让数据多跑路,让居民少跑腿。赭山街道狮子山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网格力量,大力推广“皖事通”APP应用,提升居民网上办理知晓率。

本次活动利用社区宣传栏、LED屏、居民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宣传,同时依托政务服务大厅推出“手机扫一扫 码上就知道”服务,引导前来办事的群众通过扫二维码下载应用进入政务网办理业务,让群众享受“就近办”及网上申请办件的方便与快捷。活动现场还派发行政服务中心便民手册、医疗保险办事指南、养老保险办事指南等宣传手册共150余份,切实将服务送到最基层,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同时,网格员结合日常各项工作,抓准时机,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宣传“皖事通”APP及网上申请办件,做到工作宣传两不误。针对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众,工作人员就他们的关心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等功能,进行一对一、手把手演示教学。

通过此次便民活动,将政务服务工作窗口前移,及时把准群众心理脉搏,了解群众所盼所愿,实现“常办事项少跑路,陌生事项跑对路”,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全程办理所需事项,促进了社区服务效能的提升,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