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党建引领 铺就群众幸福底色

日期:2022/12/15 10:06来源:赭山街道官山社区作者:杨洁阅读次数:

为全面激活社区居民参与自治和自我服务的能力,镜湖区赭山街道官山社区党委着力打造党建引领“红基因 微幸福”项目,以社区老年人、青少年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机制保障、项目牵头、凝聚力量、服务民生的作用,推动社区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打造特色文化社区,以多种形式将文化动力转化为凝聚力、号召力、感召力,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党建引领浸文化。微项目利用中秋节传统节日的契机,在辖区官山翰林小区休闲广场举办“月圆连心桥,欢喜度中秋”文艺汇演,通过积极挖掘辖区潜在的文艺达人和积极分子,鼓励辖区文艺团队做好节目创新与队伍建设,让辖区居民、企业、共建单位享受到文艺盛宴,为群众提供一个展示特长才艺、参与社区文化生活、实现文艺梦想的平台,打造“党建+群众文化”的社区文化舞台。

图为文艺汇演中

党建引领强阵地。楼栋作为基层自治的最小单元,既是居民每天的必经之地,又是基层思想教育、文化建设、公益服务、居民自治、社会动员的大平台。官山社区紧紧围绕这一平台,组织“小雏鹰”社区社会组织的青少年儿童运用自己的创意,打造特色毛毡墙单元宣传栏阵地,开辟专栏、刊登楼道居民的征文、绘画以及摄影作品。一幅幅征文作品、一面面特色文化墙,凝聚了居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成果。

图为宣传墙安装中

党建引领惠民生。下一步,官山社区将继续开展微项目系列活动,做好辖区内贫困、高龄、空巢老年人信息调查摸底工作,及时了解他们的具体诉求,有针对性地上门慰问,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为慰问活动中

官山社区党委通过创建形式多样的党建服务微项目活动,鼓励居民群众形成“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完善”的新型自治模式,整合多方资源力量,强化需求服务和价值引领,构建解决民之所想、民之所难的资源联动工作网络,实现从潜移默化的服务型党建向红色元素逐渐突显的引领型党建转型,实现从“管太宽”被动型管理向鼓励居民自治的参与型管理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