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官山社区认真做好计生特扶家庭年审工作

日期:2022/12/15 09:01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官山社区作者:韩虹阅读次数:

为确保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象能及时、足额获得扶助资金,实现应扶尽扶。近日,赭山街道官山社区扎实开展对计生特扶家庭的年审、复核工作,确保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官山社区对已享受的特扶对象进行一年一度的年审复核,在年审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审核把关,年审表必须由特扶对象本人和回访人员签字,确保整个年审工作准确、无误。在了解特扶对象婚姻变动、户口迁移等情况的同时,及时做好信息变更。针对户籍迁移的特扶人员,按特扶人员申报口径,特扶均由户籍所在地进行管理。工作人员先通过电话的形式,对特扶人员作出迁移提醒,同时告知即将要迁入的社区。户籍地在镜湖区的,社区会委托街道转交至户籍地社区;户籍地不在镜湖区的,社区工作人员将特扶资料、特扶档案进行面对面移交至特扶对象手中,再让特扶对象转交给即将要迁入的社区,做到不错不漏。

官山社区在确保特扶资格确认工作运行的规范化、程序化的同时,把关怀关爱送到每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及温暖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