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三走进”宣传活动

日期:2022/12/14 16:32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康复路社区阅读次数:

垃圾不落地,社区更美丽;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低碳环保良好氛围,12月12日下午,康复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辖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社区居民更加积极参与到“治垃圾”行动中,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卫生,打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社区环境。

走进商铺,做好垃圾分类指导。党员志愿者向商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及倡议书,向商户强调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的同时,也对他们提出的垃圾分类方面的困惑与难题进行解答,积极引导商户参与垃圾分类。对发现的垃圾分类的有误之处现场进行整改,并将开展查漏补缺“回头看”。

走进小区,做好垃圾分类普法。由社区党员干部、青年团员组成的垃圾分类宣讲小队,每周走进小区,向社区居民就垃圾分类的种类、知识、方法、标准和注意事项以及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害垃圾的危害、推行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普及,以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及绿色生活方式。

走进单位,做好垃圾分类检查。社区工作人员对管辖公共单位邮政储蓄进行了垃圾分类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分类投放、宣传工作和落实情况。对位置摆放不正确的垃圾桶进行调整,查看垃圾桶内的分类情况,对于分类错误的及时进行调整并指导正确进行分类,呼吁辖区单位积极投入垃圾分类工作。

下一步,康复路社区将继续做实做细垃圾分类工作,引导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中,不断提高广大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共建美丽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