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党建引领见真情 走访慰问暖人心

日期:2022/12/14 08:59来源:赭山街道官山社区作者:张华阅读次数:

官山社区党委秉承党建微项目“红基因 微幸福”活动要求,体现党组织对于党员和困难群众的关心和爱护,积极营造社区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近日,社区党委分别走访了辖区居民40户,其中困难党员16户、低保16户(特扶1户)、困难群众8户。让党的关怀不降温,关爱不中断。

图为正在慰问老党员

精准帮扶解困境。官山社区党委坚持“一米阳光 先锋驿站”常态化走访,对辖区各类因病、因残、因伤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群体情况建立专项台账,常态化开展上门和结对志愿服务,从生活点点滴滴中解决居民存在的现实困难。走访中,与困难居民面对面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以及身体情况帮扶需求有无变化等,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并向他们送上米、食品、油表达心意。

专项帮扶暖人心。低保户一直是社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党委结合镜湖区暖民心工程,开展了老年助餐、老年学校、家政进社区、暖民心进市场等一系列的活动。在重度残疾人史阿姨家,她的女儿夏某说:“社区专业的志愿帮扶给我带来了太多的方便,不仅经常性帮助我解决生活困难,还定期为高位截瘫的我洗澡和打理家务,让我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老党员及贫困居民实实在在体会到了党和社区为他们送去的温暖和关怀,老党员们对党组织的关心和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继续牢记党的宗旨和恩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自身余热为社区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