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宪法宣传进企业 法治理念入人心

日期:2022/12/08 15:03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曹爱萍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提升法治观念,增强企业员工宪法意识,12月7日,区商务局、赭山街道到中石化加油站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主题普法活动。

工作人员宣传宪法法律对企业经济的保障和规范,对劳动者权益的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法律法规,突出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在企业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读本,并与企业员工现场交流,提升了企业员工和管理者的法治素养,营造了企业员工和管理者“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引导辖区企业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在市场竞争、劳动者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进一步提高企业与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企业依法发展、依法治企、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教育引导员工自觉遵法、守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营造良好的企业生产经营法治环境起到促进作用,为进一步构建全民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