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 爱心五扶 帮扶送福

日期:2022/12/06 17:20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金马门社区阅读次数:

12月5日下午,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金马门社区参加了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芜湖传媒中心主办的“文明芜湖 志愿有我”2022年度芜湖市“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团队”颁奖仪式和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金马门社区“爱心五扶”志愿团队荣获“最美志愿服务团队”。金马门社区“爱心五扶”志愿服务队自2011年7月成立以来,以“服务社会、传播文明”为宗旨,以志愿者为主体,围绕文明创建、社会公益、社会大型活动等方面,通过开展关爱留守流动特殊儿童、走访慰问特困、空巢、重病、残疾老人、道德模范等各类帮扶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社区弱势群体。特别是在近两年的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中,“爱心五扶”志愿队下设的党员先锋队、巾帼志愿者、青年团队及社区工作者们起到了“桥头堡”和“防火墙”的作用。

11年来,“爱心五扶”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不计名利,自觉为社会、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他们永葆爱心和真情,团结友善,助人为乐,自觉追求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相互关爱、和谐共处;他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具体事情做起,扎扎实实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

在今后的活动中,金马门社区“爱心五扶”志愿服务队将以党建为引领,从社区实际出发,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奉献居民为宗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多层次、全方位、深入持续开展内容丰富的活动,影响、感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建设“文明芜湖”散发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