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范罗山街道:寒假不“冷” 温暖“护苗”

日期:2022/12/05 17:22来源: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作者:蔡文娟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扫黄打非”群众基础,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和远离“黄”、“非”有害出版物,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12月05日,范罗山街道体育场社区党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协等开展“寒假不‘冷’ 温暖‘护苗’”专项宣传活动,号召辖区广大群众共同抵制各种“黄非”现象,在寒假期间积极引导青少年远离不良信息,构建文明和谐社会。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居民们讲解“扫黄打非”的含义、重点任务和重要意义,细心列举“扫黄打非”工作涉及的出版物类别等知识。通过志愿者的宣传普及,使辖区群众对“扫黄打非”“护苗”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切实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

此外,社区网格员来到辖区内书店、文印店等进行宣传,通过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深入宣传“扫黄打非”相关工作内容和法律法规,引导他们禁止出售和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

下一步,体育场社区将继续加大"扫黄打非"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校园、进企业等宣传工作,确保工作做细做实。同时,积极倡导更多的居民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积极营造健康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