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黄果山社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培训

日期:2022/12/05 11:11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王苏萍阅读次数: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规范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推进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构建和谐社区中的作用,提高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的综合素质,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黄果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一米阳光”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工作。

《志愿服务条例》鼓励有关单位、组织为开展志愿服务提供场所和其他便利条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用有良好志愿服务记录的志愿者,广泛动员宣传,形成良好社会氛围,让社会各界了解、支持并依法开展志愿服务。黄果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学习宣传《条例》为契机,切实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发展好社区志愿服务事业。培训会上,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从建立健全志愿者管理机制、志愿者的职责、权利和义务、志愿者服务对象以及志愿服务的价值意义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然后结合实际情况讲解了关于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会后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纷纷表达自己在参加志愿者活动中遇到的趣事以及解决的办法等等。

通过此次志愿者培训活动大力宣扬了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使社区志愿者在培训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