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心在社区,周到服务民心暖 志存高远,䂽力向上亦无寒

日期:2022/11/25 10:24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党群办阅读次数:

11月22日,2022年冬的第二个节气小雪,细雨中,淳良里社区沿河小区先锋驿站,一名忙着用电动三轮车运送物资的女孩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白色防护服掩盖不住她清秀的身影,被雾气笼罩的护目镜也抵挡不住她灵动的目光——周寒,95后的小女生,正用自己一腔热情服务于静默状态下的小区居民。

服务居民 贴心周到暖民心。“我是淳良里社区的居民,毕业在家尚未就业,我想来参加疫情防控,为邻居们提供志愿服务。”2022年4月17日,因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全市处于静默管理,因淳良里社区系老旧小区,高龄空巢老人居多,静默状态下急需大量志愿者提供服务。年轻的小女生周寒,主动打电话到社区,请愿参加防疫志愿服务。静默管理的14天里,周寒与小区的近30名青年们组建起了一支青年志愿突击队伍,对小区内的孤寡老人进行摸排,为他们采购、运送生活物资以及医药用品,共同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立足社区 星星之光发异彩。大学刚毕业,周寒一直处在为就业备考中。自4月份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每天跟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们并肩作战,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披星戴月,在流汗流泪中收获着为居民排忧解难的幸福感,周寒深深体会到“是金子,在哪儿都发光!”“我要用我学到的知识,用我的能力为身边的老百姓服务。”街道举行的“五四”青年座谈会上,周寒用自己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的体验与大家分享着自己的收获:“志愿服务如果去行政化,邻里守望相助,实现居民自治,会更有助于居民参与到基层社区治理之中……”自此,她暗下决心,要成为一名的社区工作者,以更加专业的知识服务于社区。2022年10月,周寒参加了镜湖区社区工作者招聘考试,成功上岸,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专业社区工作者,满怀信心迎接新起点。

志存高远 䂽力奋发心向党。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党员群众团结一心、合力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党员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壮举深深感染着周寒,“敬爱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022年4月23日,周寒郑重地向社区党组织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周寒在淳良里社区从事志愿服务以来,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等各项工作都积极参与。电脑前,她编辑通讯稿件,展示社区的建设成果;先锋驿站,她扫码测温,协助防疫;背街巷,她捡拾垃圾,保障环境卫生;小区内,她走访居民,宣传政策法规;运送物资,她骑上电动三轮就出发……身未入党、心先入党,这个年轻的女孩,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着自己,䂽力向上,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证明,为民服务的高处只暖不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