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开展迎国庆“诵读经典诗文 致敬革命先烈”活动

日期:2022/09/30 16:51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教场东村社区阅读次数:

为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做出巨大奉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9月30日,教场东村社区党委、退役军人服务站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国庆“诵读经典诗文 致敬革命先烈”活动。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活动先由社区党委副书记程菁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5首党史经典诗词作品,包括毛主席的《沁园春·雪》、《七律·长征》等,以朗朗书声传递自己对党史信念、家国情怀的理解与感想。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老电影《烈火中永生》,影片讲述了重庆解放前夕,江姐在丈夫被敌人杀害后,去华蓥山区参加农村武装斗争,由于甫志高的出卖,她和许云峰被捕,他们在狱中保守党组织秘密,同敌人展开顽强斗争的故事。

再一次重温红色经典,大家都深深地被先烈们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所感动,纷纷感慨今天的和平是因有众多无名英雄的负重前行,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我们要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像革命先烈那样,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守住初心使命,更好地为居民服务,用一点一滴实际行动去践行为民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