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同心共建创文明 实践服务进社区

日期:2022/09/26 16:04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古城社区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对小区居住环境的归属感、幸福感,9月24日周六,区直单位镜湖区工商联联合大砻坊街道古城社区开展清洁环境美化小区志愿服务,同步深度推广垃圾分类常识。

现场,镜湖区工商联书记张少鹏、大砻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丹带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来到金马小区,开展环境清洁活动,并集中清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捡拾了小区道路、非机动车道、小区露天停车位周边地被随意丢弃的烟头,同步对老旧小区背街巷门面上的小张贴、牛皮癣进行清除,对非机动车停放进行了集中规范,结合实践向小区居民现场宣传垃圾分类常识,包括生活垃圾的四种分类,以及如何对常见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强调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小区居民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清爽的人居环境。

此次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共同开展“清洁环境·美化小区”卫生清洁行动,在区直单位人员和社区人员共同参与和影响下,老旧小区居民对此次活动的认可度都非常高,区直单位和社区以实践提升了小区居民人居环境,切实增强了小区居民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