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范罗山街道:志愿服务进社区 慰问孤老暖人心

日期:2022/09/26 06:46来源: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作者:蔡文娟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互助友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5日上午,范罗山街道体育场社区党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亲切与老人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饮食等方面的情况,嘱咐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按时吃药,适时添衣保暖,并鼓励老人要多出去锻炼身体、与邻里互动,保持身心健康。随后,大家按照各自的分工,帮助老人整理房屋、打扫卫生,并通过大家一上午的忙碌,老人家中焕然一些,老人们非常开心,激动地对志愿者说:“谢谢你们对我的照顾,感谢党和社区对我的关怀和帮助。”社区志愿者还为老人留下了便民联系电话,告诉老人有困难及时联系,社区会尽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老人们都非常感动,对志愿者们的付出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活动,社区以实际行动关爱温暖孤寡老人,让老人老有所乐,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关爱和社会的尊重,让这些老人的生活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