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学榜样 悟思想 共奏生态文明主旋律

日期:2022/09/23 16:39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曹爱萍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观,中共芜湖市镜湖区官山社区委员会、赭山街道官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观看有关生态环境保护主题的红色电影《郭富山》,共同学习新时代愚公精神。

本片讲述了在“十年九旱,靠天吃饭”的黄土高原上,历经23载岁月,郭富山修筑反坡梯田3.5万米753条125亩,移动土方4.2万多立方米,栽植各种树木3.8万多株,克服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用坏了17把铁锹,20多个扁担和水桶,打破了“红嘴山上种不活树”的神话。郭富山用他勤劳的双手筑夯出了一块块返坡梯田,用他有力的肩膀挑出了一片片绿林,用他那坚韧的步伐踏出了一道道生态之路。

人的一生,能坚持二十几年只干一件事,平凡的人和平凡的事就变成不平凡了;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在坚守中尽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业奉献;是观看郭富山电影传递给我们的精神。

通过观看影片,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以郭富山精神鞭策自己,用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直面工作挑战和困难,做到敢于担当,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