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弋矶山街道:守好百姓“养老钱”,筑牢反邪“防护网”

日期:2022/09/23 16:31来源:镜湖区弋矶山街道作者:张曦曦阅读次数:

为切实推进养老反诈工作顺利开展,有效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进一步加大反邪教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防范和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全民知晓,人人参与防邪反邪的社会氛围,弋矶山街道积极落实各项政策,拓宽渠道,丰富宣传方式,依靠“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协调沟通,合力治理,织密养老反诈的“保护网”,筑牢反邪教育“防火墙”,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

防疫反诈相结合,守护百姓“养老钱”。弋矶山街道坚持着眼全局,聚焦重点,找准要点,深入发动宣传,在各个社区核酸健康小屋,悬挂反诈横幅。发动网格志愿者和社区民警,发放宣传手册,讲案例,讲典型,利用群众身边事,丰富宣传方式,落实走深,推进养老反诈精细化,成效化。

携手同心反邪教,筑牢反邪“防护网”。近日,弋矶山街道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平安办工作人员,协同网格员和社区民警运用真实案例,发放宣传手册,向群众揭露了邪教组织,通过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别邪教的能力,引导群众主动投身到反邪教斗争中,提高了群众对反邪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为严守反邪教网络阵地、创建平安和谐夯实基础。努力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