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强化过程监督 助推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摸底高效完成

日期:2022/09/23 16:23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教场东村社区阅读次数:

为了准确及时了解居民家庭收入、消费及其生活状况,客观监测居民收入分配格局和不同收入层次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民生统计调查。9月22日,教场东村社区召开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摸底工作警示教育会议,让社区人口普查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

教场东村社区纪委要求普查员在上门入户中要严守底线,拉紧纪律弦,切实加强责任担当,杜绝在普查工作中出现作风漂浮、弄虚作假等问题。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是关乎政府科学制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相关政策提供重要依据,对于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人口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全力以赴督促推进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普查工作调查员严格按照规范的操作步骤的调查原则开展调查,对小区住户示意图、摸底表加强审核,对有疑问的问卷及时与调查员联系,要求其重新入户核实,做到不漏一宅一户,并梳理了在人口普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违反法律法规、普查数据造假、泄密等纪律“红线”。

社区普查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树立“为国记账,为己理财,传递民意,服务民主”的理念,高质量圆满完成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摸底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