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开展“弘扬家规家训,树立良好家风”宣讲活动

日期:2022/09/22 16:13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教场东村社区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9月22日,教场东村社区党委、妇联、计生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弘扬家规家训,树立良好家风”宣讲活动。

“家庭、家教、家风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观体现和具体展示。”社区副书记程菁结合身边发生的好家风、好家教故事和自身的经历,讲述了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传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时代内涵,她索讲述的一个个有温度的“家风家教”故事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听众,现场掌声阵阵。

此次“家庭、家教、家风”宣讲活动,旨在深化家庭教育,倡导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弘扬了中华优秀家风家训传统文化,对于推动树立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正能量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