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天门山街道:社区残疾人协会换届选举大会圆满完成

日期:2022/09/22 15:10来源:镜湖区天门山街道作者:周迎兵阅读次数:

为推动残联基层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提升辖区残疾人服务管理水平,深入推进残疾人组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9月19日至20日,按照天门山街道残联工作部署,天门山街道5个社区相继召开社区残疾人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工作。

本次换届工作风清气正,保障了社区残疾人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为社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自全市残联系统启动选举换届工作以来,天门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顾培树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各社区严格按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规定和《关于安徽省各级残联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执行,确保社区残协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各社区残协换届选举代表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听取了上届社区残疾人协会工作报告,确定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随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残疾人协会主席团人员。同时推选产生出席街道残联换届选举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各社区新当选残疾人协会主席作表态发言,表示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投身残疾人事业。

过去五年,各社区残协在街道残协和社区党委组织领导下,不断完善残协相关工作制度,聚焦精准服务、聚焦暖心服务、聚焦全程服务,大力建设残疾群众服务阵地和特色品牌打造,推动残疾人事业稳步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天门山街道将做好天门山街道残协换届选举工作,为镜湖区残协换届选举代表大会做好代表推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