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天门山街道:见证荣光办实事

日期:2022/09/20 10:55来源:镜湖区天门山街道阅读次数:

退役军人优待证全国统一制发,统一式样,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四方面功能。

自优待证首发始,天门山街道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有序推进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办工作。

广泛宣传、快速行动。天门山街道高度重视优待证申办的每个环节,通过专题会议,组织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专员集中学习申办流程,积极发动各社区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政策宣传到位。

贴近服务、精准施策。按社区分区域实施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办手续的办理。同时,邀约工商银行、邮储银行进驻天门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工作,分批办理、现场激活、发放优待证,避免退役军人街道社区、银行两头跑,节约退役军人的时间和精力。

主动上门、暖心服务。针对年老患病、行动不变的退役军人,天门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银行相互配合通过上门办理、面对面服务等有效措施,为辖区内退役军人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确保优待证办理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接下来,天门山街道将继续加强统筹,优化流程,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切实抓好优待证申办工作,既要确保应申尽申,又要让优抚对象享受到便捷舒心的服务,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进一步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及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