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汀棠街道:开展防金融诈骗知识宣传讲座

日期:2022/09/20 09:00来源:镜湖区汀棠街道作者:大富社区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市民政局《关于实施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领头雁”和”合伙人”计划》工作,9月19日大富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携手睦邻汇、中国光大银行银湖北路支行为辖区内居民带来一场防金融诈骗知识宣传讲座。

活动当天一早,大富社区睦邻汇服务中心便坐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银行工作人员首先引入已发生的受骗案例让居民提高重视,再结合案例实际讲解新型的网络金融诈骗的手段、方式以及产生的危害,重点给大家剖析骗子得逞的原因,有针对性地为大家讲解如何预防上当受骗,在活动的最后也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基本的金融知识。为了提高大家的兴趣,活动现场中心还准备了小礼品,既活跃了讲座的气氛,也增强了大家的记忆。

现场参加讲座的居民纷纷表示,这个讲座非常实用,不仅让辖区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提高警惕,保护自身财产安全,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还减少了社会不稳定因素,让安全知识为居民保驾护航。

大富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通过本次讲座,多层次、多元化的为老服务让辖区内的老年居民了解新型诈骗知识的诈骗方法,降低了其被诈骗的概率,提高自身财产保护意识,同时为辖区老年居民提供了邻里间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进“领头雁”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