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殷家山社区“老有所学”暖民心,党建引领添色彩

日期:2022/09/20 08:39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殷家山社区作者:王苏萍阅读次数:

为扎实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暖民心”行动,殷家山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老有所学,围绕“学得了”和“学得好”目标,依托“三个维度”,扎实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不断提升老年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为辖区老年朋友描绘快乐充实幸福的“夕阳”生活。

思想引领,在组织建设上强深度。殷家山社区党委结合实际,成立“老有所学”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协调利用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图书阅览室等资源场所,完善教学室、阅览室等配套教学设施,有效满足老年人个性化求学需求,有力推动老年学校规范化科学化建设。

特色教学,在老年教育上提精度。殷家山社区坚持将政治理论作为必修课,同时鼓励和引导年轻党员站上讲台,拓展普法常识、养生保健、种植养殖、智能手机等课程,注重劳逸结合,寓教于乐。结合党员活动日,先后开展“写春联”、喜迎二十大知识竞赛、中秋团圆做月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老年教育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服务为先,在服务理念上显温度。殷家山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送学上门”,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送上红色书籍,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参加学习,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通过集中开展免费义诊、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倡导健康快乐的生活情趣,确保将健康送给每一位学员,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