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范罗山街道:三举措奏响文明创建“进行曲”

日期:2022/08/12 14:53来源: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作者:蔡文娟阅读次数:

为解决文明创建重难点问题,范罗山街道健康路社区快速行动,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连日来,以“落实、攻坚、争先”的干劲和精气神强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形成多方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举好政治引领“指挥棒”。健康路社区组织召开了文明创建部署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分解了任务目标,细化了工作举措,定职责、定人员、定标准,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同时,社区党员冲锋在前,纷纷走上街头、小区、农贸市场等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对发现问题及时组织整改,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用好网格管理“助推器”。社区划分了9个网格责任区,由社区两委带队,定点、定人、定责,持续组织网格员投身到文明创建活动中,实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集中攻坚,清理毁绿种菜、路面垃圾、乱堆杂物、枯死树枝,铲除“牛皮癣”,彻底消除卫生“死角”。截至目前,共出动党员群众、志愿者及保洁人员共450余人次。

点燃宣传发动“催化剂”。社区积极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多形式、高密度地开展宣传工作,引导辖区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对乱搭乱建、乱涂乱画以及残缺破损的广告牌等进行拆除整治,及时将宣传内容替换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等,倾力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通过发放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悬挂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多种宣传方式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调动居民群众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文明意识,让文明创建工作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