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范罗山街道:开展夏季食品安全检查 营造健康安心消费环境

日期:2022/08/12 09:34来源: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作者:蔡文娟阅读次数:

近日,健康路社区针对高温期间食物易霉烂变质的特点,严明要求,夯实责任,积极开展高温期间辖区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行活动主要以餐饮酒店、大排档、快餐小摊点、作为重点检查单位,以食品储存、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操作加工过程、购销台账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为主要检查项目,重点对冷热食类、肉类、预包装食品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中,安全员要求食品经营单位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加强日常管理,不得采购和使用来源不明的食材,在加工和储存过程中要生、熟分离和荤、素分离,防止交叉感染;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不得采购高风险食品,食品库房要专用,并且具备通风和防鼠设施。本次检查现场,针对存在的问题,社区责令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到位的限期整改,并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工作,下一步,健康路社区,将继续保持强力监管态势,严把夏季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关口,督促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者全面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