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党建引领先锋行 志愿服务美家园

日期:2022/08/11 17:25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古城社区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古城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聚力环境卫生,让志愿服务参与城市建设中来。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用实践行动,践行“志愿红”精神,路面上流动着的“志愿红”成为了一面面飘扬在服务领域的旗帜。

党建引领,广泛吸纳——凝聚力量

社区党委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不断创新和规范志愿服务工作方法,招募和动员辖区党员干部群众踊跃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经过实践考量,结合辖区居民群体中有文艺文化一技之长的志愿者,发动居民组建了古城雅韵艺术队,黄梅戏艺术队,梦想之路艺术团等,并加强规范对志愿者管理,安排专员负责做好志愿者注册、培训以及志愿活动的签到和签退工作,做到贯穿始终,按部就班、首尾呼应,工作有专人,服务有温度。

党建引领 ,潜心创城——精心实施

社区党委划分网格责任段点,以“创城在路上”红色志愿服务为契点,紧密联系党日活动,结合辖区实际,组织网格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如:辖区环境清洁行动,争创最干净社区行动。通过包保路段,开展文明巡查和规范劝导等工作如:配合相关部门劝导整治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以网格员为主体根据网格内实际,入户宣传文明常识,协助小区物业整治卫生死角、楼道卫生、以及开展文明养犬等问题。以勤干、苦干、实干的劲头参与最干净小区建设工作,逐力争创最干净社区。

党建引领,共建共联——对标提升

此外,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结合市委政法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区工商联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紧密联系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安排机关单位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深入辖区的市场、网格内老旧小区,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以服务居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共建队伍的精准施力,打造干净、整洁、清爽的卫生环境,共建单位的实践影响力让居民感同身受,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同甘共苦的精神深深触动了辖区居民,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在共建共治理工作中,共建单位通过向基层靠拢,服务前移,联合社区党委将优质服务形象留在居民的心中,从而营造了人人齐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