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迎着朝阳“靓”起来的志愿红

日期:2022/08/11 17:03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党群办阅读次数:

8月11日晨6:00,火辣辣的太阳已冉冉升起,点点志愿红迎着清晨的朝阳,也早早活跃在镜湖区大砻坊街道的大街小巷了。

“师傅早啊!进去菜场买菜,请把您的电动车有序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位里哦!”

“这位老板早上好,一看您这就是自家种的蔬菜,真新鲜!我帮着您一起拿进菜场里面去吧。”

……

志愿者们招呼着居民和经营户,维持着菜场周边的秩序。

不言劳苦创最干净城。连日来,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大砻坊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冒着高温酷暑,迎战在创建一线,有汗水谱写志愿者之歌,用行动书写创建文明城市的满意答卷。无论是居民小区、楼道内,还是大街小巷、菜场周边,志愿者们顶着高温酷暑,或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牛皮癣”,或将非机动车摆放整齐,维持秩序。尽管每天挥汗如雨,依然调侃自己在享受免费的“日光浴”“蒸桑拿”,只为将我们共同的家园建成最干净的城。

关怀备至送夏日清凉。今年的天气格外炎热,39℃的高温持续不退。坚守创建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顶烈日、战高温,用奋斗诠释初心、用汗水浇灌收获。街道党工委买来西瓜、矿泉水、人丹、十滴水等防暑物品,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主任将防暑物品送到社区、交警队、环卫人员和志愿者的手中,对他们在高温下坚守创建一线、辛劳付出致以感谢,并叮嘱大家认真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监督指导保长效机制。街道纪工委牵头随机开展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实时通报,督导整改。同时结合街道党工委成员“行走镜湖”同步进行督查,深入小区、背街巷、菜场、工地等处,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督促整改,压实责任,进一步夯实文明创建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