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范罗山街道:四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日期:2022/08/11 12:22来源: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作者:滨江社区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保障辖区暑期未成年人生命安全,连日来,滨江社区党委、团支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时刻紧绷防溺水“安全弦”,严密部署,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全面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加强领导,当好“安全员”。社区成立防溺水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做好重点人群、重点水域滨江公园管理,确保防溺水工作有人管、专人干,切实做到“管住人、看住水”。

广泛宣传,当好“宣传员”。社区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宣传的方式,线上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居民微信群、网格群等载体多形式宣传,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线下在各小区出入口、楼道内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在滨江公园以及吉和小广场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让防溺水知识深入人心。

隐患排查,当好“监督员”。社区党委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所有水域、游泳场馆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台账,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在辖区内重点水域、危险水域滨江公园设置警示牌35块,公示救援电话,放置救生圈、救生衣等救援设备,提醒居民、学生注意安全,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常态巡查,当好“巡防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24小时常态化巡查工作机制。社区每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手拿小喇叭,对长江流域宝塔根到13号码头进行动态巡查,发现有进入危险水域的人员,及时进行制止和劝离,做好巡查记录并及时上报,坚决防止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