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范罗山街道:网格员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日期:2022/08/11 10:20来源: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作者:蔡文娟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有效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增强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的安全防护意识,近日,范罗山街道体育场社区组织网格员开展夏季防溺水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以及青少年的安全意识。

网格员通过上门入户发放防溺水宣传材料,在辖区内张贴防溺水宣传警示语、利用电子屏、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向青少年及家长普及防溺水知识,为他们介绍溺水案例,讲解防溺水自救技能等知识,叮嘱他们夏季天气炎热,切勿私自游泳,增强防范和保护意识。

网格员还对辖区内重点水域进行巡查,在危险水域树立警示标牌、修复破损的防护栏,有利的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通过此次防溺水宣传活动,让青少年知晓擅自游泳、戏水、临水玩耍的风险,教育儿童重视安全、珍爱生命,提醒家长做好监督,努力杜绝溺水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