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开展消防灭火演练,筑牢居民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2/06/30 16:36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教场东村社区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6月29日,教场东村社区、大砻坊街道应急办联合伟星物业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分讲解示范、现场示范、模拟火情、组织灭火等多个环节分步实施。活动一开始,由工作人员对此次消防演练作详细的讲解,并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接着,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对如何扑灭初期火灾进行演示。最后,前来参加演练的人员一一上前,以练促学,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实操,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既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消防知识,令居民群众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还使居民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教场东村社区会继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加强消防安全巡查,深化落实消防主体责任,拧紧责任的“螺丝”,守住消防安全的“底线”,把牢安全保护的“闸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