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迎七一 保安全 护稳定

日期:2022/06/30 16:08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曹爱萍阅读次数:

6月30日,镜湖消防救援大队、赭山街道、属地社区深入辖区凤凰美食街、汇金广场、菜场、小区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全力保障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在凤凰美食街,检查人员重点对餐饮场所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配齐并保持完整好用,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是否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以及感烟报警器、自动喷淋装置是否安装到位等进行全面检查。在对某餐饮场所检查时发现,该场所安全通道违规设置后厨,随意堆放杂物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立即落实整改。

“安全通道不可以设置后厨,也不可以放置杂物,里面的东西要马上清理,那么多杂物在里面,又有那么多电气线路,万一发生火灾,就会把整个出口堵住,且浓烟会往上蹿,影响顾客逃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表示。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出口堵塞问题,小区消防设备破损等问题,检查人员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

接下来,街道将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对各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坚持边查边改,狠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全力保障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