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王稼祥纪念馆

日期:2022/06/29 10:55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金马门社区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担时代重任,6月28日上午,金马门社区党委组织党员、青年团员前往王稼祥纪念馆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的红色文化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团员们首先来到纪念馆前方的纪念广场,瞻仰伟人雕像,缅怀他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学习和弘扬他的革命精神与崇高风范。随后,党员们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之后,大家进入纪念馆内有序参观,馆内陈列了王稼祥生前的文稿、衣物、照片等珍贵物品,一份份文件,一个个展品,让所有在场人员为之震撼,进而了解了王稼祥同志的生平事迹,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不朽业绩,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们为国家和人民英勇奋战、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教育,深刻感受到了王稼祥同志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崇高革命品德和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构建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