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汀棠街道:红色七月,初心似焰逐梦燃

日期:2022/06/29 09:11来源:镜湖区汀棠街道作者:党群办阅读次数: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七一”来临之际,汀棠街道党工委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以“仪式感”点亮红色基因,通过比学习、强实践、厚关怀、夯基础、营氛围,进一步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凝聚发展共识,奋勇争先进位,奋力谱写“五型汀棠”发展新篇章!

围绕培根铸魂,加强学习教育。充分运用市内红色资源、历史资源,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志愿服务、参观党史展览等学习教育活动。街道党工委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旗帜·送理论’强国复兴有我”专题宣讲,邀请省委讲师团理论宣讲专家何党生同志对中国近百年来的变化对百年大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了精彩的解读和阐释;为36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引导广大党员从老党员的事迹和精神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以实际行动为汀棠发展做出新贡献、增添新辉煌。

围绕强责履职,深化服务实践。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 党员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抓好“摸实情、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大调研,及时回应群众基层关切,解决突出问题,努力为辖区党员群众解决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党工委班子带头成员结合走访慰问、工作调研等,深入各自联系点社区、党支部、企业调研了解情况、开展政策宣讲、加强工作指导、听取基层意见,帮助解决1-2个突出问题,限期转化提升。

围绕凝心聚力,开展关怀帮扶。充分发挥党内关怀帮扶的优良传统,党工委班子成员主动实地走访结对帮扶,了解困难党员、群众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使广大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同时,深化“双联双应”党组织建设,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围绕宣讲红色故事、参加公益活动等进行志愿服务,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传递党的温暖和关怀。

围绕强基提质,推进比学赶超。坚持加强党性修养,注重学用相长、比学赶超,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启动星级党支部创评,对社区、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3个领域的党支部开展评星定级。充分发挥社区书记“头雁”作用,各社区党委聚焦网格党建、互联互动、便民服务、关键小事、社区协商5大类,立足从“小切口”出发,运用项目化思维,从群众最关心的切实利益问题入手,确定7个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项目,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能力,以基层党建工作的实绩实效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