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强国复兴有我专题宣讲

日期:2022/06/28 16:09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秦太宝 张静阅读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营造团结奋斗、自信自强、国泰民安的浓厚社会氛围,6月28日上午,镜湖区赭山街道党工委邀请芜湖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魏超作专题宣讲报告。赭山街道书记强克顺主持,街道班子成员、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社区“两委”班子、基层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学习。

宣讲中,魏超从“为什么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我们需要的是一种什么样的意识形态、如何更加有效地做好当前的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紧贴意识形态特点,国家意识形态的政策,回顾意识形态的历史经验和教训。围绕国内外热点舆情事件,分析了信息化技术对意识形态的影响。

魏超在宣讲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解决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什么目标奋斗”的问题。不断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坚持党管媒体、党管宣传,牢牢掌握舆论宣传的主导权,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艺术化表达,注重现实抓手,善于利用一切手段,更加有效地做好当前的意识形态工作。

此次宣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街道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将会产生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街道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自查自纠工作,补足工作短板,不断提升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