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范罗山街道:开展防溺水宣传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日期:2022/06/28 12:52来源: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作者:蔡文娟阅读次数:

随着天气的逐渐变热,进入未成年人溺亡事故高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已成为学校、幼儿园和家长关注的焦点。体育场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芜湖市上长街幼儿园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全面加强幼儿防溺水安全教育,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在幼儿园大一班,社区民警以互动的方式向幼儿普及防溺水相关知识。

“小朋友发生了什么事情呀?”

“掉进水里啦,他在喊救命。”

“那么小朋友们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社区民警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利用图片、故事、案例等方式,让幼儿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水域,让幼儿自己辨析应如何避免溺水和求救。

体育场社区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抓好安全工作,随时与幼儿园沟通,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教育与管理,积极争取幼儿家长与社会力量的支持和配合,杜绝幼儿溺水、交通伤亡事故的发生。让我们家园携手,共同呵护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