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天门山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 树木修剪解民忧

日期:2022/06/27 15:27来源:镜湖区天门山街道作者: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阅读次数:

自入夏以来,道路两旁的绿化树木给路过的行人带来一丝清凉,但同时也给沿街群众带来麻烦。日前,天门山街道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天门山路人行道两旁的梧桐树树枝茂密,部分枝丫已延伸到居民、商铺家中,不仅易滋生蚊虫,还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和室内采光。而且,夏季雷雨天气频发,茂密的枝叶有掉落的风险,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此,天门山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高度重视,联合市园林管理处、区交警大队、区城管局、城管中队、市政管养单位就天门山路沿街树木遮挡问题召开“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协商会,会议确定由市园林管理处出具修剪方案并负责后期修剪工作,网格中心、交警大队和城管中队负责协助。

6月27日,市园林管理处组织养护单位对天门山路汉爵酒店至二十九中路段行道树进行修剪。为确保居民及过往行人安全,在修剪前交警大队提前清理人行道停放车辆,由城管中队在现场设定警戒区域,维持修剪作业秩序。

下一步,天门山街道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群众所需、回应群众诉求,确保为民办实事真正落细落实落地,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