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麓街道:赴望江县开展县域结对帮扶工作

日期:2022/06/24 09:45来源:宣传部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结对帮扶工作,2022年6月21日,区政协副主席朱光友、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副主任吴军带队在望江县高士镇象嘴村开展县域结对帮扶共建工作。

一行首先深入实地一线进行考察,先后考察了高士镇象嘴村上方屋中心村、象嘴村长龙组路灯亮化项目及望江县农旺农业合作社,详细了解扶贫产业现状。2021年通过扶贫资金,象嘴村安装了20盏太阳能路灯,惠及长龙组41户166人及周边群众512人;农旺农业合作社成立至今,先后并评为“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全国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十大合作社”“第一批国家5A级生态农场”。

随后,在高士镇象嘴村会议室里召开工作座谈会和扶贫捐赠仪式,认真听取了高士镇象嘴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措施以及目前存在的一些困难。

区政协副主席朱光友同志强调,街道同结对村要互相学习,多加沟通。象嘴村要加大产业振兴,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街道加大农产品采购,有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高士镇党委副书记郝加兵同志表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促进群众增收方面,办法不多经验不足,后续会加大学习,将乡村振兴政策更好的惠及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