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天门山街道:2022年度公益微创投项目评审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2/06/27 08:49来源:镜湖区天门山街道作者:社会事务办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功能,有效满足辖区居民多样化需求,促进天门山街道公益事业发展。6月24日,天门山街道举办2022年度公益微创投项目评审会,邀请相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

2022年5月,天门山街道面向辖区内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公开征集公益微创投项目,6个项目经过项目申报、初步筛选、辅导优化等环节进入本次评审会。各参评项目负责人依次通过现场讲演的形式,对项目背景、项目目标、项目可行性与创新性进行汇报。评审专家本着公开、公正和专业的原则,综合项目申报书以及现场汇报答辩情况,从不同角度给出专业、精准的点评和建议,并从项目需求设计、项目设计、团队能力等方面对参评项目进行综合评分。

天门山街道持续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有效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构建部门、社会组织良性互动新机制。今年首次开展街道级公益微创投项目,聚焦社区治理、福利慈善等类型项目进行支持,鼓励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下一步,天门山街道将全程跟踪项目的实施,监督项目的落实,确保公益微创投各个项目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