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迎端午颂清风,赠香囊蕴廉情

日期:2022/05/27 16:16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曹爱萍阅读次数: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节日,传承包粽子、缝香囊传统习俗,感受民族传统文化气息,今天下午,周家山社区党委、纪委组织开展了“迎端午颂清风,赠香囊蕴廉情”活动,社区精心准备了香囊DIY材料包,党员们互赠亲手制作的香囊。以香囊为礼,传达美好的祝愿,品一缕幽香,让人心意澄清。

“宁廉洁正直以自清乎,出自屈原的《卜居》,屈原堪称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廉洁倡导者,人们对屈原的纪念,其实也是对廉洁文化的崇拜。廉洁一词最早出现在屈原的作品中……”活动在社区纪委书记这段叙述中拉开了帷幕。

随后,工作人员帮助老党员们穿针引线,年轻党员开始选取自己喜欢的布料设计构思,大家兴致勃勃的制作着自己的香囊。虽然做手工香囊对党员们特别是老党员们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大家在一起学做香囊,传承这浓浓的民俗文化,看着小巧玲珑、沁人心脾的香囊从自己手中“成长”,每个人心里充满了成就感。活动最后,党员们互赠香囊,将自制的香囊佩戴到邻座的党员身上,送一个香囊,传递一份“清”情,让人们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深刻体会廉洁的内涵。

一生清才能一身轻,一身廉才能一生贤。唯有廉洁才是立身之本,周家山社区党委、纪委希望用“香囊”的馥郁芬芳,让党员们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让学廉、思廉、崇廉、守廉、倡廉成为自觉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