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天门山街道:联合区残联开展精神健康宣讲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2/05/27 11:33来源:镜湖区天门山街道作者:王鹏飞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精神障碍康复社会服务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5月27日上午,天门山街道联合区残联走进广福社区开展“关爱精神健康,共建、帮扶精神康复进社区”主题宣讲活动,并现场慰问了五户经济困难的精神康复患者。来自辖区的精神障碍患者、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和残疾人专职委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从专业角度出发,以生动的案例向社区居民教授如何分辨情绪问题,帮助居民了解心理健康的标准,掌握消除负面情绪的方法,宣传精神健康重要性以及护理精神障碍群体的重要知识点。

授课结束后,区残联副理事长程泽用对此次活动的宣传效果给予高度认可。天门山街道副主任顾培树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开展精神康复宣教和心理健康疏导,促进社区居民身心健康,把服务送到家门口,真正打通社区精神障碍患者康复工作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