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范罗山街道:喜迎端午享“粽”情,防范诈骗最“粽”要

日期:2022/05/27 10:55来源: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作者:蔡文娟阅读次数:

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体育场社区党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开展 “喜迎端午享‘粽’情,防范诈骗最‘粽’要”主题端午活动。

活动现场,辖区居民、志愿者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卷粽叶、装糯米、填馅料、封口、扎捆,巧手翻飞。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阿姨们手脚麻利,经验老到,一张张翠绿的粽叶,一盆盆新鲜的糯米,一双双灵巧的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棕叶香,大家说说笑笑,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快乐而温馨。

同时为了提高老同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通过PPT演示、播放视频案例,深入浅出地为老同志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概念、有关短信中奖、电话冒充熟人、网络购物等常见的诈骗形式、特点、常用的手段及防范措施,提醒老同志在日常生活中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和隐私,遇到异常情况及时报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爱心粽”送到了辖区空巢老人、困难老人家中,也为他们送去了送去了节日祝福与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