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范罗山街道: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2/05/27 10:33来源: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作者:新芜路社区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加强辖区小餐饮的消防安全意识,5月23日,新芜路社区对辖区内小餐饮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为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扎实基础。

检查过程中,社区人员依据自身职能职责划分,宣传与劝导有机结合,不断向商贩指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告知其乱拉乱扯电线、违规使用、存放瓶装液化石油气的严重性,未将消防器材配备足够,完好有效,放在固定位置等问题,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促进了新芜路社区各项消防安全制度的建立与完善,确保了消防安全的各项操作规程,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抵御能力。

下一步,社区将持续督促辖区商贩做好小吃街的消防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规范街内消防设备、完善消防设施,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和防火检查、巡查制度,同时加大对小餐饮员工及商户的消防技能培训力度,进一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